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下,他们在坚守

2016-08-04 11:2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7日10时,气温已达到40摄氏度。从麻城站凉爽的候车室走出来,一股股热浪袭来。不远处,车站工作人员正在紧张作业,身上的衣服已湿透。

高温天气已经持续了一周,车站上水值班员、党员吴则尧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在列车停车的短短几分钟时间里完成5节车厢的上水任务。据他估算,上水工一个班下来要行走10多公里,既要保证按标作业,又要确保人身安全。间休时,他和工友会集中到凉爽的间休室,喝着车间备好的绿豆汤……

“10时至17时有20多趟车,这个时间段气温很高,上下车旅客比较多。我们在站台上动一动就一身汗。”客运班组党员职工张方亮说。

“大娘,我给您提包,天气太热了,慢点走,我送您出站。”站台上,党员客运员于菲看到一位老人提着笨重的行李,赶紧跑过去帮她提包。中午的气温更高了,接完一趟车,他们的衬衣早已湿透。

“冰镇的西瓜、绿豆汤已经送到岗位和间休室了,大家好好休息一下,下午乘降旅客较多,大家加把劲。”对讲机里传来客运主任李清兰的声音。为了应对下午客车集中到达,车站客运员再次提醒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客流,保证旅客上下车安全。

“这是你能看到的外勤工作人员,车站还有旅客很少接触的调车、货运等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在这样的高温天气里,他们同样要坚守岗位,有的更辛苦。”车站一位工作人员感慨地说。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铁路工作人员与热浪 “共舞”,用汗水为旅客出行坚守着。

张云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