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烈日“烤”验供电人

2016-08-04 11:0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刘兆楠张川

7月21日,火辣辣的太阳悬在天空,贵阳供电段贵阳北供电车间12名沪昆高铁贵州西段的验收人员正忙碌着,接受烈日“烤”验。

为躲避“热情”的太阳,这群小伙子6时起床,7时赶到了沪昆高铁的平推现场,对供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验收。

“沪昆高铁送电、联调联试开通在即,我们必须在送电之前对供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验收,确保开通后设备质量一次达标。这是我们第一轮全面平推检查,因此非常重要,发现的隐患缺陷必须督促施工单位立即整改。”贵阳北供电车间技术员李晓勇不厌其烦地强调平推验收的重要性。

“396号承力索底座螺栓未紧固……”“收到,已记录。”职工贺效俊一边在梯车上检查设备,一边报出发现的设备隐患,配合记录的陆志丹立即将隐患记录下来。“从平推开始到现在,我们发现了大大小小缺陷隐患425处,均已整理交给施工单位,目前正在进行整改。”

“电连接属于关键设备,必须卡控源头质量。”古秉刚专项负责设备电连接的安装,他必须对每一处的电连接安装工艺进行卡控,确保施工工艺达标,并对每一处电连接进行拍照存档。

职工郑航参与了渝利、贵广、贵开三条高铁线路的验收工作,这是他参加的第四条高铁线路验收工作。他主要负责设备的外观检查,并对每一个装配进行拍照、存档,这些基础数据是做好设备管理的关键资料。“每天平推验收的区段我都要走上两趟,在烈日下暴晒。为了保证工期,我必须坚持。”郑航一边观察设备状况,一边倒“苦水”。

不知不觉已是12时。“开饭啦!大家都先歇歇,吃了饭再继续。”施工单位配合人员拧着2包盒饭走来。“大家辛苦了,吃完饭把这个隧道推完就可以休息了。隧道里面要注意……”李晓勇一边召集大家,一边安排着收尾的一些工作。

平推验收工作仍在继续,贵阳北供电车间在此次验收工作中,负责25个锚段58.5条公里的接触网设备以及相应的电力设备。为确保验收质量,6月24日,车间组织人员对施工首件标准锚段进行了验收,对相关技术要求进行了技术交底,明确了相关要求。并同步开始了接触网和电力的平推验收工作。同时,车间党支部还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在平推验收中发挥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验收工作的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