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二次检查除故障

2016-08-04 11:0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肖义平蒋俊媛

“报告工长,配电室有烧焦味,请求开柜检查17月21日12时许,贵阳南车辆段设备车间机械维修班职工钦松在巡查中发现机械配电室有异常。

工长和车间调度得知后,马上采取措施。通过对配电室内的各处控制柜进行外观初步检查,怀疑异味是由于老鼠咬破电缆被电弧烧焦产生的。通过断电检查,却排除了以上猜想。

为查明原因,钦松将巡查变为一小时一次,时刻关注配电室的用电情况,最终发现在用电高峰期烧焦味最明显。次日17时许,段生产任务完成后,钦松通过对各用电处所进行断电操作,开箱检查各控制柜,发现空压机控制柜的灭弧罩、导电金属卡扣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烧损。问题找到后,钦松立即上报班组,班组及时安排人员对控制柜的内导电金属卡扣进行打磨处理,添加导电膏。同时,对主电路的灭弧罩、安装槽板进行分解检查,并对主电路电极上灼伤部分进行打磨、去除毛刺处理,将处理好的电器配件按原装配工艺进行安装、调试,最终故障被消除。

“夏季气温较高,容易影响设备正常使用,你能及时发现这个故障说明你对工作很负责1副工长王平对钦松竖起了大拇指。“对工作认真负责是应该的,安全无小事,对影响安全的任何蛛丝马迹我都不会放过的1此时,钦松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