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元车务段 多举措防控调车安全风险

2016-08-04 11:0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兆学

本报讯(丁兆学)7月25日上午,广元南站驼峰区调车长张皓霖冒雨站在驼峰峰顶平台上,指挥推峰解体作业。他说:“我们对过峰的每一辆车的缓解状态、车种、车号都要认真核对复查,确保调车安全。”

为有效防止调车作业错挂、错办以及“挤、脱、撞”惯性事故,7月以来,广元车务段加强调车安全风险控制,把牢现场作业五道关口——调车计划编制关、进路准备联控关、计划执行落实关、现车核对关、岗位间联系互控关,全力保证调车作业安全。

该段要求值班干部全程参与调车作业的编制,从源头上管控好调车安全风险;排列调车进路时,该段要求室外调车指挥与室内调车领导要相互联系确认,防止错办进路;要求调车人员落实“三清楚三不”措施——计划不清楚不准作业、分工不清楚不准作业、人员到位情况不清楚不准作业;在现车核对方面,要求在编制计划时,对计算机自动识别的车种、车号的情况打印在调车计划上,室外调车人员现场进行再次核对无误后方可作业,有效防止错挂车辆,打乱列车编组顺序。

同时,该段严格落实岗位间“三控二互”制度,即岗位自控、互控、他控,作业互检、互防制度,有效防控调车安全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