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机务段 开展运行揭示专项整治

2016-08-04 11:0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LKJ

本报讯(唐吉福 王蕾)“K1271次司机,请核对担当区段运行揭示调度命令……”“报告调度,经核对,交付运行揭示调度命令第53066号限速值与公布调度命令限速值不一致,需重新核查运行揭示……”为进一步强化运行揭示管理工作,7月中旬,贵阳机务段开展了运行揭示和LKJ临时数据管理专项整治活动。

7月15日,由该段段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梳理存在的风险,制定卡控措施。针对运行揭示管理、工作落实以及教育培训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经过集体研究讨论,最终形成“分析整治有方案、数据变更有底数、现场检查有记录、整治过程有追踪”的具体工作思路。

为使专项整治活动落在实处,由该段运用科牵头对运行揭示管理办法进行修订,进一步细化作业流程,明确各岗位管理责任;教育科牵头梳理《安规》《列车运行监控装置(LKJ)运用维护规则》等关于运行揭示和LKJ临时数据的管理办法和要求,组织机车调度室、各派班室及运行揭示管理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此外,该段加强现场检查力度,由安全科、运用科和各运用车间每日安排运用管理干部,采取揭示内容抽查、抽问等方式,加强对出勤调度员、机车乘务员“五核对五反辣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确保问题能够切实得到整改,安全风险能够有效得到防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