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暑运客流高峰持续 累计发送旅客近2000万人次

2016-08-04 11:0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截至7月31日

本报讯(记者刘若欣)今年铁路暑运为期62天,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1日。截至7月31日,全局累计发送旅客1919万人次,同比增运195.7万人次,增长11.4%,实现了暑运过半任务过半的预期目标。其中,单日旅客发送量超65万人次的达8天,客流最高峰日出现在7月9日,共发送旅客69.4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暑运前半期,路局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和旅游探亲客流为主。直通客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青岛、福州、厦门、武汉、西宁、西安、呼和浩特、昆明、长春、桂林、张家界、湛江等热门旅游城市;管内客流以成都、重庆、贵阳三个城市为中心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客流为主。

根据今年“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要求,路局精心优化调整“7·1”列车运行图,充分发挥沪昆高铁、贵广客专、成绵乐客专的客运能力,2015年底开通运营的成渝高铁首次加入暑运大军,进一步助推路局动车客流的增长态势。暑运以来,路局动车发送旅客达919.9万人次(截至7月31日),占客流总量的47.9%以上。

7月,路局还灵活推出一系列客运营销产品和服务,满足了广大旅客旅游、休闲、避暑、度假等出行需求,深受旅客欢迎。从6月16日起,国内首家迪斯尼乐园在上海开门迎客,路局采取安排进沪旅客列车全部开行、优先保证上海方向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普速旅客列车满编满轴运行等方式,最大限度提升旅客进沪的运输能力。在凉山州彝族年和火把节期间,路局优化旅客列车编组,对管内成昆线以客车加挂、“硬卧代座”等方式增补运能,并在客流高峰期加开客车,全方位打造铁路特色旅客运输服务产品。7月27日至8月2日,成昆线方向日均往返运输旅客3.7万人次,较2015年火把节增长5.7%。

进入汛期后,路局管内水害断道、设备隐患多发,成渝、渝怀、川黔等线出现多处塌方断道。面对险情,路局在第一时间调整途经受影响线路的列车运行秩序,对旅客列车采取缩短、迂回、停运等方式组织运输。路局急旅客之所急,通过采取增开退票窗口退改签车票、调整运输组织方案等措施,在第一时间疏散滞留旅客,尽最大可能减少水害对旅客带来的影响和损失。同时,积极妥善做好旅客稳定工作,并对接地方交通部门,及时运送滞留旅客,以真情服务赢得了旅客好评。

暑运期间,路局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引领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做合格共产党员作为抓暑运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在各自工作岗位带头严格执行安全作业规范。结合暑运客流特点,采取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举措,让旅客“三个出行”常态化,努力打好暑运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