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服务创造效益

2016-08-04 11:0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清水

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对铁路这个传统的服务行业来说,提高服务质量,以服务吸引旅客、以服务拓展市尝以服务创造效益已迫在眉睫。

丁伟,贵阳客运段一名普通的列车长,在平凡的岗位上以他优质的服务创造了良好的效益。他看不得自己管理的列车有空铺位,“看到空铺位就心慌,就会觉得可惜”。为此,他将服务和营销有机结合起来,在服务中营销、在营销中服务,创造了增收创效的奇迹:在丁伟担任列车长的48个月时间里,他带领班组取得了车补收入44个月同车次排名第一、26个月连续第一的好成绩。

丁伟的成绩告诉我们,“服务是铁路的本质属性”,更是铁路立足市场不败之地的“看家本领”。对列车乘务人员来说,想像丁伟一样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又增加效益,必须学会三招“秘籍”。

“巧妙营销创收”招。丁伟为了不让铺位空着,常常会在硬座车厢来回宣传,动员旅客补办卧铺,如果旅客嫌贵了,他会一个站一个站地报价。此举看似简单,却往往管用。在工作中,我们不能“守株待兔”,应适时向旅客宣传卧铺空位,帮助旅客算好经济账,激起旅客使用卧铺的欲望。

“人文关怀增收”招。在生活追求快节奏、简单化的今天,很多人都习惯了网上支付,出门不会带太多现金。这就需要我们换位思考、精细服务。先帮助旅客垫付票款,再让旅客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方式转账,此举能迅速拉近与旅客的距离。遇见经常乘车的旅客时,先和他们寒暄几句,用人文关怀感化旅客、温暖旅客,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为他们在下次补办卧铺票、预约乘车时提供方便,争取到“回头客”。

“严格标准保收”招。列车乘务人员在值乘中,要注意分清工作主次,严格落实查票、验票、补票标准,执行规章、坚持原则、用事实说话,让旅客信服,坚决不让一分客运收入流失。

良好的服务能让旅客满意,旅客就愿意选择铁路出行,效益就在我们的服务中产生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