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服务到家 货源回流铁路

2016-08-03 08:5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马常宏 林祥云 莫家宏

日前,南昆货运中心主任黄庆京在接受采访时感慨地说: “只有从货主的角度想问题,灵活调整营销策略,精准提供优质服务,才能让货主心甘情愿选择铁路运输。”

4月底,南昆货运中心营销队伍到管内大客户广西华银铝业公司进行专项调研时了解到,该公司有一批氧化铝计划运往钦州港,再走海路运至东北。“能否让这些货走铁路运至钦州港?”该中心领导班子敏锐地意识到,这个项目经济效益可观、合作示范效应明显,只要运价合适、服务到位,完全可抓住机遇,实现货源回流。

商场即战场,需求即战机。为尽快引流上线,该中心抽调骨干力量组成营销小组,主动上门表达合作意愿,宣传铁路运输优势,并围绕客户要求,精心策划物流方案。运价方面,南昆货运中心对比论证,第一时间向南宁铁路局上报方案;南宁局货运处、价格处加快项目审批速度,当日研究、当日批复,及时确定协议运价。服务方面,南昆货运中心安排大客户经理开展 “一对一”服务,并在快装快运、运到时限等方面给予保障。该中心初战告捷,与华银铝业签订了5月20天内发送10万吨氧化铝的运输协议。5月9日,华银铝业决定进一步增加氧化铝发运量。

今年以来,南宁局货运、车辆、车务、调度等部门转变观念、加强整合,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铝业公司、车站、货运营业部调研写实,优化运输组织,补强薄弱环节,进一步挖掘装车潜力;及时调拨调车机支援,并补充机班、调车组、营业部工作人员,解决机力人力紧张问题;跨区域加强空车调配,实现由 “货等车”到 “车等货”的转变;规范选车作业流程及标准,加大空车检修力度,提高了配空车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