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科学完善风险防控体系

2016-08-03 08:4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季度

段按照 “三化”建设标准,不断完善科学、严密的 “大安全” “大数据” “大解决” “大作用”安全风险防控体系。

在原有安全分析的基础上,该段采用PPT演讲形式对月度 (季度)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直观介绍、分析。他们将全段每月的接牌情况制成柱状图,使月度接牌情况横向对比一目了然;按问题性质制成饼状图,使安全隐患纵向分析更加直观;运用图片、动画展示故障案例,使现场情况及存在问题深度分析更加生动;增强机关服务意识,将安全分析情况及月度重点工作制作成音、视频文件,图片、文字、配音同步讲解,调动了车间、班组职工的学习积极性,形成共保供电 “大安全”格局。

该段开发了新的安全信息管理及问题管理系统,具备入库问题逾期不解决自动升级考核、日分析问题每日录入并追踪考核等功能,实现了安全问题闭环管理和全段问题库统一管理。他们对日常安全问题、问题库问题、日分析典型问题进行统一管理,强化问题追踪、督察、考核、销号,方便了数据的统计、筛选,便于管理者及时进行风险研判和安全预警,实现了安全基础 “大数据”管控。

自日分析工作开展以来,该段共梳理各类安全问题652个,追踪分析解决典型问题281个,其间召开109次安全日分析会议,下发100期 《侯马北供电段安全信息日分析通报》。截至目前,该段共规范了14项工作标准、33项工作流程,完善了安全问题“大解决”机制。

此外,该段在科学界定干部安全管理履职责任的基础上,将个人安全管理工作的数量、质量、过程、业绩等以指标分值进行记录、累积,直观反映各级干部在安全工作中的管理质量和水平,形成了干部安全管理绩效动态考核的评价体系。该体系明确了各级干部安全检查、跟班写实的要求及量化标准,完善了责任考核内容,极大地调动了干部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发挥了干部管理 “大作用”效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