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未雨绸缪闻汛而动两不误

2016-08-03 08:4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刘继旺

近期,我国南北方多个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防汛抗洪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作为铁路基层职工,笔者认为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功在平时,要未雨绸缪,增强防大汛、抗大洪的安全意识,关键时刻也应闻汛而动,确保顶得上、顶得住,努力降伏“洪水猛兽”。

要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夯实防汛基础!防汛抗洪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所以各单位一定要把防汛抗洪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车间班组、每个岗位,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预案到位、措施到位;要严明防汛纪律,加强应急值守,强化责任措施,对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要突出风险管理,落实汛期各项措施。各单位要对管内的防汛重点部位、关键设施进行认真细致的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度汛隐患;要加强对汛期现场作业的安全风险防控,落实安全度汛方案和防汛应急预案,切实把各项应急措施落到实处。

要密切协作配合,凝聚防汛强大合力。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各级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单位要完善上下贯通、部门协同、以雨为令、科学应对的防汛抗洪工作机制,做到政令畅通。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各级干部要各司其职、守土有责、落实责任,形成同心度汛的合力;要发挥党员突击队的作用,当灾害发生时,抢险队伍要拉得出、用得上,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