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黄铁路运输处河间站七月份卸砂量创单月历史新高

2016-08-02 21:5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正海 茹峭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管内河间站传来消息,截止7月31日,河间站共卸砂 150列 575230吨。而河间站七月份卸砂就达46列、2852辆、卸车173972吨, 单月卸车量创下了朔黄铁路公司开辟非煤运输、从事卸砂业务以来创历史新高值。

据悉,朔黄铁路运输处河间站自2014年底由于卸煤对当地污染大而被迫关停卸煤业务后,从2015年3月份开始由卸煤站改为卸砂站。今年5月,朔黄铁路运输处管内河间站被朔黄铁路公司指定为非煤运输卸砂的重点车站,目前砂石料在河间站已打开销路, 当地需求量较大。

在运量繁忙的情况下穿越正线调车,为了抓好调车作业安全、圆满完成非煤运输任务,朔黄铁路运输处河间站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卸车作业安全卡控。一是管理人员提高思想觉悟。车站十分重视调车作业,将调车作业列为车站的关键作业,按照朔黄铁路肃宁分公司要求和实际作业情况,有针对性制定了调车安全卡控措施,值班站长自始自终全方位盯控好每一批调车作业。二是加强调车作业卡控。河间车站货场由于地理环境限制,调车作业钩数多,设备复杂,有集中控制区、非集中控制区,有接触网区和无接触网区。因此调车作业必须认真负责,杜绝调车作业惯性违章,防止“撞、脱、挤、溜”,车站严格卡控,正确及时的编制和布置调车作业通知单;做好调车作业前的准备工作,及时准备进路、开放信号;天气不良严格控制速度,做好防溜措施。值班站长全方位到现场盯岗卡控、指导作业,深入现场努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调车安全保持在有序可控状态。

三是加强对货场监管。车站加大了对货运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对卸车作业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健全责任制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强化防火防爆安全风险控制,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发现、上报和处理;严格按照作业标准卸车,文明卸车,防止损坏机车、车辆,确保安全。针对煤车集中到达、车辆停车“超时”的实际情况,车站对如何压缩停时、加快车辆周转、提高工作效率进行了重点分析,并及时制定卡控措施,确保车站按规定完成了朔黄铁路公司下达的停时指标。四是做好班后总结。值班站长在一班作业中,对表现出的好人好事、工作中的亮点及时给予表扬、鼓励,充分调动调车组工作积极性;对发生的违章作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批评指正,根据情节给予考核,做到奖罚分明,树立榜样,确保调车作业安全,夯实安全基础!五是加强检查,确保安全。车站重点加强了现场作业检查,对到达与发送的车辆仔细检查,确定车辆状态,发现和整改现场作业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管内河间站各项措施落实有力,有效杜绝了卸车作业过程中的不安全因素,确保了作业安全,提高了作业效率,为车站的安全运输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李正海 茹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