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千名营销骨干看市场”感言

2016-08-02 09:1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良好的心态是做好客服工作的前提,客户就是我们每天都要面对的“考官”,有问必答,笑容可掬,彬彬有礼,沉着冷静,做到无可挑剔,这就是客服工作的服务规范。面对客户的咨询、投诉,我们要适时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通过电话从声音中传递肢体语言、面部表情和工作心情,用自己的诚心、细心、热心、耐心去触动客户,争取客户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成都车务段市场营销部助理工程师王丽敏

刚从事营销工作时,去拜访客户总会犹豫再三不敢敲门,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进门了,却又紧张得不知说什么,刚开口介绍产品,就被客户三言两语打发了出来。一次又一次的营销失败,让我明白“首先要全面了解铁路推出的产品,熟悉业务,做到知己知彼,才会有自信;只有对自己充满信心,才能消除面对客户时的恐惧,才能给自己一个清晰的思路,把产品通过流畅的语言介绍给客户,让客户知道我们的优势和诚意”。

——成都北车站天回镇站货运值班员张小军

装卸质量一直是铁路货运的短板和瓶颈,屡遭内外诟玻提升装卸服务质量,要从人员素质、设备设施、现场管理等多个方面着手,不仅要有严格的技术作业标准,更要有详尽细致的服务质量标准,缺少文明用语、仪容举止、机具运用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就很难满足货主日益精细、周到的服务需要。

——成都北车站货物快运车间副主任罗俊星

营销没有那么容易,也没有想的那么难。面对营销困境,只要你愿意耐心去摸索、寻找,哪怕你遭遇今日的“死亡”,也许是涅槃重生的机会。营销工作不像做技术那样立竿见影,不管你怎样付出,在既定的时间里,可能不会有一丝的成果。作为一名专职营销员,在这一年的奔波中,有谈成业务的成就感,也有吃闭门羹的郁闷,但我坚信只要自己努力,终究能用行动证明自己,证明营销工作的重要价值。

——广元车务段市场营销部营销员罗林

虽然货改已经几年了,但还是有不少人认为营销只是货运部门的事,实则不然。营销与企业的生产过程是密切相关的,具有全程性、全员性,上延至生产领域的产前活动,包括市场调研、产品设计等,下伸到消费领域的售后服务,包括产品的售后、咨询和消费者研究等。就铁路运输的生产特点而言,铁路货运营销需要车、机、工、电、辆各个部门的协同配合、共同开发,才能实现营销的完整性,最终提供优质的货物位移。

——凯里车务段市场营销部业务员王延涛

“倾听客户声音,根据市场需求设计、创新、生产,是赢得客户、抢占市场的核心内容”,这是我们在市场营销中最大的感受。营销是真刀真枪的市场竞争,我们在摸爬滚打中去学习、体验、感悟营销,不断探索新技巧、新策略。作为营销人员,就要知苦不怕苦,知难不畏难,放下架子,处处为客户着想,事事替客户操心,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德阳铁路轨枕厂销售部业务员秦璇

在营销过程中,不仅要具备灵敏的反应能力、懂得拿捏揣测客户心理、对铁路货运政策全面掌握、以及巧妙的语言表达,同时还要有一颗不轻言放弃的心。站在铁路改革的转折点上,走进市场宣传铁路货运,很难有实实在在的产品拿给客户看,因此,一次两次,货主并不能直观地了解铁路货改后到底有哪些变化,这就需要营销人员耐心、详劲多次地进行解说,做到以诚为先、放下架子,以始终坚持到底、决不放弃的信心决心敲开市场大门。

——贵铁物流公司物流部业务营销员曾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