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深入开展“弘扬优秀文化抵制不良言行”活动

2016-08-01 17:2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仕科 安源

“打扫思想灰尘,唤醒心灵,激励斗志”“企业是船,船的命运决定员工的命运”“唤醒敬畏,抱团取暖”……,这是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针对员工不良言行提出的新理念。

自今年4月开始,中铁二十三局开展了“弘扬优秀文化 抵制不良言行”系列活动,他们以“影响企业发展的10大不良言行”“向不良言行说不”“小毛并大问题”“除陋习从你我开始”等主题,采取召开动员会、发放问卷、座谈研讨、征集漫画等方式,一方面在“不良言行常检查”中发动员工查找并纠正影响企业发展的不良言行,另一方面对照不良言行,积极寻找问题根源和解决措施,做到知言知行、谨言慎行。

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针对“企业发展无望”等悲观言论,中铁二十三局确定了转机建制,规范管理;苦练内功,培育能力;价值认同,文化兴企的“三步走”战略,提出了“自给自足,自强自立”的发展目标。提出了“用心构筑梦想,救亡图存”“不离不弃,同舟共济”等理念。开展了“点燃心的希望 活出精彩人生”主题系列活动及“强企富工靠大家 明天梦圆你我他”演讲比赛及征文活动;结合“两学一做”集团公司党委开展了“用心工作 实干兴企”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联系点单位讲党课、到一线检查指导工作,让员工看到企业的希望,唤醒了人心,鼓舞了士气。针对“企业赢亏与我无关”等消极思想,开展了提质增效活动,上半年立规矩,下半年抓执行,提出了“亏损必追责,责任亏损必移送”,促进了“整风肃纪,追责立威”取得实效。针对“少干少错,多干多错,不干不错”,执行力不到位,工作不在状态等不良言行,中铁二十三局制定了《集团公司绩效考核办法》《定编定员定岗定薪办法》等制度,规范人才资源管理,体现发多劳多得,让付出得到回报。集团公司坚持“以业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让那些责任心强、有先进理念、敢于担当、乐于奉献,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施展才华的舞台。提出了“你不执行制度,就让制度来执行你”“不换思想就换人”“不做观察员、评论员,只做实干的操盘手”等理念,企业形成了谨言慎行,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黄仕科 安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