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多措并举牢筑汛期防洪“大堤”

2016-08-01 17:1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8月份以来,郑州供电段针对当前是防洪防汛的关键时期,从提高防洪意识、加强巡视检查、做好应急处置等方面着手,确保汛期防洪工作安全有序。

该段通过宣传展板、黑板报等形式,向一线职工宣传和教育防洪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防洪安全的忧患意识。并引导干部职工以天气预警为命令,第一时间到岗到位,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防洪安全责任意识。

该段严格落实雨前、雨中、雨后的设备巡视制度,组织人员对自闭、贯通电力线路、接触网供电线路、站场高低压电力设备等关键供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组织人员进行处置,确保汛期供电设备运行安全。

同时,该段对地势低洼、电缆沟易存水的变配电所和供电线杆等处所,通过改造基础护坡、清理排水通道、配置排水设施等措施,进行有效的防范,确保重点防洪处所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此外,该段还及时掌握管内郑州、许昌、商丘等地区的降雨情况,及时收集降雨信息,出现险情及时果断处置,确保应急处置迅速准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