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迅速集结巡查震区线路

2016-08-01 12:0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7月31日17时18分,广西梧州市苍梧县5.4级地震发生后,玉林工务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以震为令,迅速集结,立即出动2台轨汽、79名干部和400多名职工,由段领导带队添乘轨汽单机和区间线路徒步冒雨进行全面巡查,及时控制、清除由于地震可能引发的各类灾害,保障线路安全。

震中距离益湛线645公里最近处有12.8公里,距离南广线330公里最近处有81.5公里。地震发生时,容县线路车间职工小韩说:“容县也有明显震感,比火车过铁路时的震动要大些,持续有好几秒钟”。

17时35分,玉林工务段段长蒋伟兴带领路桥科、线路科、安全科干部登上轨汽,从玉林往梧州方向巡查;益湛线上梧州、岑溪、容县线路车间迅速组织干部职工上线冒雨检查,同时注重“三高”设备、危石处所、施工处所的重点检查。在巡查线路过程中,段防洪办和生产调度指挥中心陆续收到现场的检查信息,在防洪办指挥的段党委书记黎运林针对每条信息发出提醒指令,要求现场人员细心巡查,同时注意人身安全,发现问题立即报告。

“巡查藤县至郁南间304+500至353+500未发现问题,正在继续巡查。”现场职工回报。

“南广线125、159公里危石已安排贵港高铁线路车间进行巡查”。路桥科人员回报。

“益湛线882公里加300发现一棵倒竹,已现场处理完毕”。

“益湛线871公里加快900米水沟坍塌,工区职工正进行处理。”

“平南高铁线路车间主任谢琦添乘3741次继续检查平南南至梧州南线路,黎浩光添乘3726次检查贵港至平南南。”

现场不断向段防洪办发来添乘人员和检查线路的各种信息。

21时35分,经过干部职工4个多小时的冒雨检查,该段管内益湛线地面巡查已全部检查完毕,轨汽检查也已完成检查,并已安排办理线路开通手续。

随后,段防洪办安排计划明、后天白天申请限速120公里对南广藤县至梧州南桥隧重点设备等进行检查;安排益湛线车间职工对益湛线以北地段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包括桥梁支座、曲线桥、隧道仰坡、危石等检查。

经过排查后,目前尚未发现因地震而引发的较大灾情。(谭育俊)

图为:7月31日晚上,玉林工务段出动2台轨汽、79名干部和400多名职工对益湛线震区线路进行全面检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