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项目部开展为老兵送“平安”活动

2016-08-01 11:1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云达 唐振兴 翟雪丽

(孙云达 唐振兴 翟雪丽)8月1日上午,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十三号线10标项目党支部和团支部联合开展了“八一为老兵送平安”活动。同时观看了《永远的铁道兵》纪录片和《中国铁建宣传片》。这也是项目团支部开展的“铁道兵您好1主题团日活动的一个缩影。

中铁十九局集团是铁道兵改工企业,为此,集团公司团委连续两年向全集团团组织发出了开展“铁道兵您好1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每年“八一”,各级团组织都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广州地铁十三号线10标项目部现有昔日的老铁道兵1名,其他兵种的老兵4名,项目部送给这5名老兵每人一箱苹果,寓意老兵一生平安,企业天天平安。

在“送平安”过程中,1980年11月入伍的贵州籍老铁道兵邵文强同志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在当兵期间的故事,总结了当兵给他带来的五大好处:一是练就了一副好身板,二是结交了一批好战友,三是抓住了改变命运的学习机会,四是丰富了一段人生履历,五是荣获了全家受惠的政治荣誉。同时学会了吃苦、学会了担当、学会了敬业、学会了节俭、学会了宽容、学会了自律、学会了珍惜、学会了自信、学会了合作、学会了务实、学会了奉献。2016届大学毕业生杨光代表4名新学员谈了个人感受,表示:作为刚刚加入这个光荣团队的“新兵”,一定要向老兵学习,艰苦奋斗,志在四方,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一定要向单位同事学习,开拓创新,扎实前进,努力做好每天的工作。作为铁道兵精神的传承人,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我们正在蓄势待发。

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党委书记孙云达在致辞中强调:军旅是十九局的根源;军功是十九局的历史;军魂是十九局的精神。作为铁道兵改工企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我们企业的历史和光荣传统,不能忘记那些为了企业的发展壮大做出贡献的老兵们。向老兵学习!向老兵致敬!祝老兵一生平安!祝我们这个兵改工企业天天平安、日益辉煌!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