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召开2016年度中期经济活动分析会

2016-08-01 11:1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事业部

(汪文富、雷晶、张冰涛)7月28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重组以来召开的第一次经济活动分析会在机关本部召开。此次2016年度中期经济活动分析会旨在对经济活动运行进行精准“会诊”、找出“病症”、查明“病理”、开出“良方”,以保障集团经济运行有序可控,提高经营管理能力,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汉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领导贾惠平、周志宇、陈思贵、徐毛宏、吴国琦、豆保信、马海军、夏永强出席会议。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贾惠平就抓好经济管理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正视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提质增效的紧迫感;二是强化经济活动分析成果运用,进一步明确经营管理的思路和举措,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抓好整改,逐项销号,强化分析成果转化。突出过程,加强管控,提高项目毛利率。资金集中,合理规范,正确引导正向现金流。抓好“双清”,理顺关系,提高资产质量。加强沟通,制定对策,积极应对营改增。夯实基础,提高素质,强化财务管理。三是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确保完成生产经营任务;四是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为完成年度目标提供坚强保证。贾惠平强调,今天的会议吹响了决战决胜的集结号,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时不我待的勇气,敢于担当的责任,把这次会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抓机遇、拓市尝强管理、提效益的实际行动。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总经理周志宇在讲话中指出,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之下,唯有坚定信心、发展以自强才是硬道理,要从六个方面着手。一要以市场开发为源泉,为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二要以施工生产为根本,为发展提供牢固根基。三要以安全质量为声音,认真抓好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落实、安全质量隐患检查稽查、铁路信用评价工作,为发展提供品牌代言。四要以成本管理为关键,深入推进“一张表”管理,强化全过程管控,加强人机料管理工作,为发展提供最终利益。五要以经济分析为核心,财务管理要规范有序、服务有力,强化财税管理,明确职责分工,“双清”工作要有新突破,为发展提供无限活力。六要以风险管控为保险,审计工作不走过场,法务管理不容松懈,廉政风险不容忽视,为发展提供可靠防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总会计师夏永强对2015年度经济指标完成及绩效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对2016年度中期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并选择新重组企业、同行业企业进行对标分析。通过对自身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和对标分析,查找企业经济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夏永强要求,各单位要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力争完成2016年各项预算指标,要精细管理,提升项目盈利水平;要强化资金管理,促进现金正流向;要紧抓资产管理,清理资源占用;要理顺内部经济关系,清理内部债权债务;要严格履行经济责任,强化预算刚性执行;要积极应对营改增,严防两降一增。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副总经理徐毛宏、豆保信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和明确要求;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海军对会议进行总结,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经济活动会议精神,加强宣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完成年度预算目标而努力。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10家子分公司、海西和兰渝2个直管项目部以问题为导向,分析了各自在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产生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计划和措施;集团财务部等6个机关业务主管部门从不同侧面对集团公司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和点评,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管理建议,数据资料详实、客观,极具针对性。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董事会秘书、三总师副职、机关各部门(事业部)正副职;各单位总经理、总会计师、分管成本工作和市场开发工作的副职、财务部、成本管理部、企业策划部、物资设备部、人力资源部、市场开发中心部门负责人,海西、兰渝项目经理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