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七局电气化公司“导师带徒”打通人才成长“快车道”

2016-08-01 11:0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大媛

(吕大媛)“师父请喝茶”“师父,受徒弟一拜”……连日来,随着新员工陆续抵达项目,中铁十七局电气化公司“导师带徒”活动全面启动。据悉,近年来,该公司已有30余名大学生通过导师带徒活动,成长为企业的技术骨干力量,有3对师徒获得集团公司“十佳师徒”表彰奖励,导师带徒活动打通了青年人才成长的“快车道”,为解决企业人才短缺难题、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和活力源泉。

“对新环境还适应吗?”“对工作有什么想法和目标”“做这项工作需要注意这么几个问题”……在签约仪式上,师徒之间纷纷进行谈心交流,“我们要学习师傅们不怕吃苦、坚守一线的优秀品质和熟练精湛的专业技能,努力成长为技术骨干,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新入职员工郝少冬在导师带徒仪式上信心满满的说。

为帮助新员工快速融入团队,进行工作角色,该公司团委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导师带徒”活动,确保新入职员工百分百签订师徒协议。同时通过建制源头把控、跟踪即时监控、验收闭环管理、创新丰富载体等方式,对每一对师徒的教学成果进行跟踪考评,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他们还针对老员工开展专业技术“导师带徒”活动,为紧缺技术人员的培养提供了一条捷径。通过专家能手教授提升了老员工对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和应用能力,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激励了员工学无止境的精神,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热情,坚持“学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