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一局建安公司年中两会不谈成绩谈问题

2016-08-01 11:0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方超 王晓丽

7月29日,在襄阳汉江国际酒店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召开的2016年年中工作会暨党委二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暨收尾清收清欠专题会圆满落幕。公司领导、三总师副职及机关各部门部长、各分部经理、书记等137人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还特邀了集团公司清收清欠办公室叶忠会主任。

“看病,求医,问药”,是此次两会的鲜明特点。年中两会的主题是全面总结公司2016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分析思考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找出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并针对矛盾,寻求如何提升成本管理和清收清欠工作,甩掉企业发展资金滞流大包袱,加快资金回笼,明确下半年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提高公司整体收益水平。

“看病情”。上半年,公司把握新规划,顺应新形势,主动作为,踏实苦干,生产经营稳步回升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也存在诸多问题。在会前,机关综合大检查分南北两个小组历时2个月对基层进行了“全面体检”,病况颇多,突出表现在项目整体管理水平有待提高,成本管控不到位,结算无效率,收尾项目多于在建项目,收尾工作拖延无进展等问题,给公司发展带来巨大包袱。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发明会上强调此次会议不谈成绩,多谈问题,少说大话,套话,开门见山,直指诟玻

“见医生”。 各部门检查组医生会上公布检查分数名次,开出病情诊断书。个别项目领导因量化管理意识薄弱,执行力弱化,过程监管不力造成经济损失。有些项目领导思想观念老旧,不善变革,抱守残缺,“穿新鞋走老路”,使科学管理流于表面。有些项目长期处于收尾,形成“兵老城下”的僵局,使原本实现的盈利也荡然无存,给公司发展带来巨大压力。集团公司收尾清收清欠办公室叶忠会主任会诊收尾清欠病情。他说建安公司发展的一大阻力就是收尾清欠工作。收尾工作固然艰难,客观原因很多,但从自身找问题才能医病 。如结算资料是否及时提交,提交后是否跟踪,跟踪的重视程度等等都是造成收尾工作拖延日久的重要原因。

“问良药”。脉号了,病情诊断出来了,那就要对症下药。综合上半年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根据集团公司具体要求,结合当下形势,公司发展必须做到转变管理理念,科学管理、集中管制、细化管控、提升管理效率。提高认识,贯彻“大成本”观念。强化制度管理执行力,推进成本管理全程化。

王总要求,全员要以年中两会为契机,根据叶主任指出的问题,有病治病,无病预防,转变工作作风,加大项目管理力度,加速收尾项目工作,砥砺前行,为圆满完成企业年度目标而奋斗。党委书记刘建波要求全员高度重视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适应企业改革,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和转型升级稳步推进。

各项目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回到项目后,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完成手中任务,严格落实两会要求,转变管理观念,加大管理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干好本职工作,坚决不让项目成为公司发展的包袱,努力为企业谋利润,创效益。 (马方超 王晓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