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中的巡查

2016-08-01 08:3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4日13时许,四川达州地区气温直逼40摄氏度。

“带足饮用水和防暑药品,加强设备检查……”在安康供电段蒲家供电工区会议室里,作业负责人刘胜国宣读派工单,准备对襄渝线蒲家至双龙间下行线接触网设备进行一次巡查。

13时10分,刘胜国和青工贾宁岗走上线路,开始对设备进行巡查。刘胜国检查,贾宁岗防护。露天作业不到5分钟,两人已是满头大汗。

每走到一个电力杆旁,刘胜国都要拿出望远镜对空中的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在每一个补偿装置前,他都要使劲抬起半吨重的坠坨,看上下伸缩是否灵活。他说: “接触网设备最怕过热和过冷。这个时候容易发生线索卡滞或者零件折断,严重时会发生断线事故,中断铁路运输。因此,设备巡查来不得半点马虎。”

1个小时后,刘胜国和贾宁岗的工作服已经汗湿了。趁着躲避列车的间隙,他们喝下了两支藿香正气水。

2个小时后,刘胜国和贾宁岗的脚步明显慢了下来,但是坠坨托举试验、观察定位偏移、目测线索驰度……各项检查仍然一丝不苟。

4个小时50分钟后,他们终于巡查完最后一处设备。此时,他们共行走17.6公里,刘胜国托举坠坨48次。他们黄色的工作服上深深浅浅地 “画”着几道白印子。

“看到火车畅行无阻,再热也值1去年刚参加工作的贾宁岗黝黑的脸上露出了两排洁白的牙齿。

王 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