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运输投送现代化驶入快车道

2016-08-01 08:3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兆鹏

2016年,中国军队迎来了一场大变革,“四总部”时代一去不返,取而代之的是军委机关多部门制;大陆军时代从此不再,优化后的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5大军种横空出世;大军区时代结束使命,以“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型体制走上舞台。

今天,铁路运输投送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实现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为工作主线,抓紧构建军民融合、平战结合、诸军种联合、陆水空综合、境内外统合、用建管耦合、海内外统合的现代战略投送体系,是推动运输投送事业建设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每一个铁路人和军交人的奋斗方向。

新使命新征程,要在深化改革上有作为。我们要坚决贯彻改革强军战略,不折不扣落实改革任务,深入做好指挥体制、运行机制、力量体系的后续改革论证,推动铁路运输投送边改、边试、边运行、边完善;要加强改革风险预测与管控,保持各级运输投送部门战备值班和运输调度不间断,全力做好改革期间运输投送工作,确保指示落实到位。

新使命新征程,要在练兵备战上下狠劲。我们要紧紧围绕战略投送这个必备能力,编制实施“十三五”运输投送相关建设规划计划,加强军地投送力量,统筹推进战场交通网络建设,在铁路运载工具和交通基础设计中进一步贯彻国防要求,提升适合军事运输铁路车辆保有量,强化运输投送信息系统数据融合、综合集成和拓展应用,确保备战到位、应对及时、行动有力。

新使命新征程,要在服务保障上出实招。我们要坚持实战化、规范化原则,以部队重大演训活动、涉外跨国投送、油料弹药等危险品运输为重点,精心组织铁路军事力量投送和装备物资运输;要强化主动服务、优质服务理念,完善铁路集装箱配送等新型组织模式,开通军人交通出行优先优惠试点,提高铁路服务基层官兵水平。

新使命新征程,要在依法治军上见成效。我们要适应新体制新要求,全面清理现行铁路运输投送法规制度,做好废改立释工作,持续推进有关法律立法及与铁路相关重点法规的制定修订;要依法落实全军军事运输计划管理,严格运输投送计划审批与执行程序,按规定组织军事运输保障,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违纪问题;要从严开展军事运输安全整治,严防责任事故。

创业维艰,守成不易。推动铁路运输投送事业建设发展、提升我军战略投送能力,注定是一场艰苦的长跑。正因为艰难,才更体现价值;正因为需要一代代的接续努力,才更弥足珍贵。我们要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一步一个脚印,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一棒,在新起点上让铁路运输投送现代化驶入快车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