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铁路局早预想早着手做好高铁人才储备

2016-08-01 08:2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郭薇娜

(记者郭薇娜)近期,昆明铁路局将17个部颁高铁主要行车工种岗位和9个局颁其他高铁工种岗位纳入路局高铁技能岗位准入人员培训范围。截至7月29日,这个局17个部颁高铁技能岗位准入人员培训取证达1286人,9个局颁高铁技能岗位准入人员培训取证达563人。

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合力推进、确保质量的总体思路,这个局明确了高铁技能岗位准入人员培训的重点对象、职责分工和进度计划等内容,有序推进培训工作。

为做好高铁技能岗位准入人员培训,他们克服任务重、人手紧、工学矛盾突出等困难,认真做好人员选拔和实作培训等工作,为培训提供了有力支持。他们还按照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建立完善相关培训制度办法,全面规范高铁准入人员培训管理,确保培训质量。2015年以来,他们对年龄、工作经历或基本素质不达标的11名拟送培人员及时进行调整,从源头上确保了参培人员质量。

经过昆明局各业务处室、相关站段及职教处、劳卫处、人事处等部门的共同努力,这个局高铁技能岗位准入人员培训工作正稳步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