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北车辆段 狠抓“五个关键”确保暑运安全

2016-07-30 00:0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代平

本报讯(曹代平)“本周有45名专业干部检查运用作业质量79次,其中夜查29次、零点后关键时段检查28次……”在7月22日段交班会上,成都北车辆段安全科科长周渝龙详细通报上周现场作业管控情况。该段对当前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全面梳理,明确了安全风险管控的“五个关键”,加大安全管控力度,确保暑运安全。

针对7、8、9月为安全隐患高发期的实际,该段对历年安全风险进行全面梳理,明确了安全风险管控的“五个关键”,即关键时段、关键安全薄弱项点、关键场所、关键岗位及关键气候环境。结合每个车间的工作性质和安全特点,同时梳理出了货车检修生产、列车质量检查、线路设备维护等33个风险卡控项点,突出安全管控针对性,做到有的放矢。

该段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加强“五个关键”管控,并对科室、车间管理和专业技术干部的现场检查量化指标进行了修订,加大夜间作业、关键工艺标准执行、登高作业、上道施工作业等关键作业的检查频次,加大考评力度,凡是段以上检查发现并通报的违章违纪或漏检漏修问题,实行作业人员、管理人员连带考核,严格督查落实岗位安全职责。

7月以来,该段已组织开展现场检查246人次,发现并整治安全问题375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