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服务队“送清凉”

2016-07-30 00:1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彭亮

“来,绿豆汤和西瓜都是冰镇好的,喝碗绿豆汤、吃块西瓜祛暑降火。”7月25日,凯里车务段玉屏站党总支书记袁渔带着党员服务队到调车组、运转室、票房等重点岗位配送冰镇的绿豆汤和西瓜,这是今年夏天该站党员服务队第9次为职工“送清凉”。

进入七月以来,该段由工会部门牵头,提前预想,积极筹划,凡是高温天气超过30摄氏度以上,组织各部门开展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由于高温天气,水果、绿豆汤不易保存,需要多人协作完成现买、现做和及时送到生产岗点一系列步骤。当班人员各司其职,在岗在位,分身乏术,“送清凉”“最后一公里”却成了难题。

“特别是室外调车作业很辛苦,车体扶手、石头、钢轨都是烫的,蒸着烤着很容易中暑。”袁渔经常盯控调车作业,他深有体会地说。最近高温天气和暴雨天气交错,空气湿度高,闷热难耐,特别是调车场的道砟、钢轨、混凝土轨枕、铁皮车厢都反射高温,犹如一个立体大蒸笼,使人挥汗如雨。“组织给了‘送清凉’慰问经费,必须落到实处,使每名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送清凉’绝对不能中断。”袁渔下定决心。

袁渔认定的事情说干就干,他立即组织党员召开座谈会。“把慰问经费变成慰问品送到职工手中还是问题,请大家主动出谋划策,各抒己见。”袁渔在座谈会上抛砖引玉地提出问题,引导党员建言献策。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赞同将日勤党员和休班党员组成党员服务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铭记党员印记,哪里需要哪里搬,做好服务工作是我们的强项。”党员向东指着胸前的党徽,铿锵有力地说。党员服务队是该站一抹鲜红的旗帜,经历过节假日、暑运、春运等客运组织淬炼,彼此间形成良好默契。

“根据高温天气的实际情况,‘送清凉’活动要增加慰问次数。”袁渔说,“高温就是命令,不用我催,休班党员和日勤党员就主动来找我了”。一到高温天气,党员服务队就自发组织起来,主动担当,合理分工,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现买新鲜水果,协助食堂现做冰镇绿豆汤,并在中午高温时段配送到一线各个岗位。每到一处,党员服务队都带去了欢声笑语,并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获得职工纷纷点赞。

太阳底下热浪滚滚,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一圈走下来早已汗如雨下。“同事吃得香、喝得甜,看着一张张笑脸,听到一声声赞扬,我心里就是暖洋洋的,留点汗水也是值得的。”一名党员服务队队员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