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 全力应对暴雨影响

2016-07-30 00:0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亮

本报讯(彭亮)7月20日5时至7时半,贵州省黔东南州地区突降暴雨。大量雨水造成凯里站站前广场积水,线路边坡溜坍,凯里车务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暴雨带来的不利影响。

5时半开始,暴雨倾盆,路面积水成河。作为客流集散中心的凯里站及时启动旅客组织应急预案:暴雨期间,将K739次列车下车的30多名旅客引导到候车室,避开露天走道;主动询问停车等待的K739次列车是否需要补充食品和饮用水;组织工作人员到售票厅、候车室维持秩序。积水消退后,组织工作人员清扫垃圾和淤泥;动态宣传晚点列车信息;安排导购员引导旅客退票、改签。

该段管内玉屏站、镇远站、贵定站等客运办理站也主动询问停靠等待的列车是否需要补给餐料,引导旅客退票、改签以及中转换乘,做好晚点解释和安抚旅客工作,确保旅客组织工作安全有序。

“凯里站至六个鸡站区间上行线K1829+700和K1822+500发生两处边坡溜坍18时32分,该段调度人员刘泳宏收到工务防洪巡查报告。该段值班领导和技术员立即赶赴现场,协调组织溜坍抢险。

为确保行车安全,列车改成单线行车,限速运行。“溜坍现场需要1台挖掘机配合抢修,请立即做好装车准备。”该段主管货运副段长收到通知后,立即组织8名货装骨干,冒雨展开装车工作,在30分钟内迅速完成装载加固,及时赶赴溜坍现常

该段干部职工各司其职,快速到岗到位,经过6个多小时奋战,14时41分,线路被抢通,线路恢复双线行车。

雨水消退后,为清理脏乱、湿滑的淤泥和垃圾,防止旅客意外摔倒,该段迅速组织机关人员和凯里站工作人员清理进站口、售票厅前、出站口、出站通道等区域的淤泥和垃圾,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淤泥和垃圾被清理完毕。“汗水浸湿了衣服,淤泥弄脏了裤子,但看着干净的地面还是很欣慰,不仅为旅客提供了安全、卫生、舒适的出行环境,自己的心情也舒服多了。”凯里站职工赵立兵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