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客运段 “专找问题”促营销

2016-07-30 00:0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亚飞

本报讯(胡亚飞)“快餐盒饭一定要有卖相,其实,售饭车推到车厢,旅客都很关注,但是有些旅客看一眼就算了,转过头就吃方便面,因为他们觉得‘不好吃’。”7月15日,重庆客运段上海一队列车员李丽在“转闯增”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查摆会上对盒饭销售发表了自己看法。

上海一队党总支书记王波表示,为了提升车队整体经营能力,他们分别组织车队经营较好和较差的班组职工开展问题讨论,查找干部职工在思想观念、业务素质、工作技巧等方面的问题。

吕琴是该车队的一名餐车长,餐车销售“餐包”以来,她的“销售团队”屡创销售佳绩,平均一个月比其他班组要多卖一半的“餐包”。因此,经常会有其他班组的餐车长问她要经验。“我的经验就是‘换位思考’,主动了解旅客的需求,加大宣传力度。销售针对性越强,‘餐包’销售数量自然就越多。”在会上,吕琴说出了她的看法。此外,她还建议车队成立指导小组,去督促餐车人员改变“一推到底”、“爱买不买”的销售方法和态度。

该段动车二队主要负责重庆开往厦门、福州、南通等城市长线动车的乘务工作。“转闯增”活动开展以来,车队不断优化服务模式,定期组织职工开展服务技巧培训,提升职工服务意识和技巧。在此次专题查摆会上,该车队对职工提出的意见进行整合,根据长线动车的特点,提出了“迎、观、介、售、爱”的营销理念,要求职工在开展销售工作时展现出热情主动、耐心细致、对位推介、文明礼貌的服务状态。

谢薇薇是D658次的列车长,她说,经过车队对“五字营销理念”的推广,班组营销工作较以往更规范、更灵活,在推介食品时,旅客也乐于接受,服务工作也得到了旅客认可。

7月以来,该段组织各车队开展“转闯增”专题查摆会60余场次,梳理营销类问题30余个,征集干部职工意见50余条。针对这些“接地气”的问题,该段将对餐车经营工作进行再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