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引领党员在暑运中当先锋

2016-07-29 14:3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近日,在重庆车辆段检修主库试风线上,检修车间集便器专修组党员职工舒二敏在集便器保压室做试验时,发现保压不合格。舒二敏紧贴配件听漏泄声音,从车上气水盘,经过管路到箱体上各阀,发现液位开关漏泄引起。连日来,重庆车辆段检修车间党总支从创新技术党课方式、补强困难党员短板、开展技术练兵入手,促进党员技术业务素质提高,引领党员在暑运中当先锋。

该车间党总支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为契机,注重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他们前期针对职工思想进行进行专题排查分析,针对部分职工存在的畏难情绪、麻痹思想和松劲行为,逐人逐班实施干部谈心、党员绑带和专题培训,进一步引导职工积极投身到暑运工作中。

该车间党总支结合暑运时期运输特点,立足岗位实际,把“舞台”摆在作业现场,通过情景互动让党员“入戏”。党课教员一边进行理论传授,一边进行现场示范操作,随时回答和讲解规章难点和作业要领,让党员既能领会作业标准,又能现场观摩标准流程,做到知与行的统一。

在此基础上,该车间党总支针对技术能力较差、业务素质较低的“困难党员”,按照“当班能见面、作业能互控”的原则,组织班组业务精、素质高的党员与其结对子,送课到岗。通过面对面地讲、手把手地教、一招一式地练,促进“困难党员”业务素质提高。

同时,该车间党总支秉承“练兵先练党员、比武先比党员、考试先考党员”的理念,组织党员勤练业务技能;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的同时,还围绕安全生产的重点、技术攻关的难点,以“岗位作业指导书”为标准,开展党内技术练兵、练保创活动,并与职工技能培训结合起来,提高党员的业务技能。

“党员骨干重点培训、骨干授课培训职工”是该车间党总支创新职工业务素质分批次递进的工作思路。他们由车间业务技术拔尖的党员牵头,对班组先进职工先期培训,先进职工回到各自班组后,迅速组织开展班组技术技能“学、练、赛”教学活动。他们以“高带中”、“中教低”在班组中把职工业务技能分为高、中、低三个层面,开展“传帮带”帮扶教学,老师傅和年轻职工结成“1+1”、“1+X”学习搭档,互帮互助,形成“齿轮效应”,筑牢暑运安全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