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基地党委精准发力 全力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7-29 15:1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强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党委为确实贯彻“两学一做”的知行合一要求,增强做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性,以制度落实为前提,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为目标,切实做到“学”、“做”的紧密结合和效果持续跟踪,该基地党委及所属支部积极探索和实践“学”、“做”紧密结合的渠道和方式,有效促进了党员党性认识的增强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该基地各党支部结合自身特色,在学习教育中积极落实表现突出,如总务科党支部在学习教育中,紧密结合 “便捷服务”品牌创建,要求党员要突出“反应快、找的准、处理好”等创建要点,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先锋,形成示范,进一步在全体党员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成教党支部党员积极转变观念,在主动服务现尝服务学员过程中用心用劲用感情,把课堂搬到一线,把学习放在现场,受到现场单位和学员的一致好评;教务科党支部党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铁路自轮运转车辆驾驶人员培训工作结合起来,教师集体发出“学党章党规讲话、学规章专业技能,争做“明星教师”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将提升培训质量作为践行“两学一做”的重要平台,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克难奋进,全力以赴推进培训工作的完成;培训党支部开展了“亮身份、作承诺、见行动、当先锋”活动,通过开展“党员挂牌”亮身份、“量身定做”作承诺、“爱岗敬业”见行动、“创新奉献”当先锋的活动,有效促进了党员党性认识的增强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据统计,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基地党委共组织各级各类专题党课25场次,党员参与600余人次;各党支部共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8次,党员参与人数180余人次;共计对各支部党员进行学习情况抽查110人次,向有关党支部反馈党员学习效果110人次;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进行集中学习88次(含第一专题集中学习讨论);各党支部共计上报提供学习教育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8个;各支部党员反馈支部党员以及支部在党员教育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39个,截止发稿前已整改完成突出问题20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