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家”文化营造和谐项目氛围

2016-07-29 07:4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 欣

今年以来,中国中铁六局集团天津铁建公司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引导和帮助各项目部培育特色项目文化,以传统佳节、重点工程建设为契机,以新媒体为载体,从多个维度打造出活色生香的 “家”文化。

今年元宵佳节,天津铁建公司梅汕客专第一项目部二分部不仅为员工准备了潮汕风味的传统点心和汤圆,而且悄悄备齐了饺子、爆三样、八珍豆腐等地道北方菜,让员工远在千里之外也能尝到家乡的味道。当天,项目部特地为一线的农民工送去了汤圆和猪肉等食物,邀请他们共同参加项目部组织的活动。在猜灯谜等活动中,大家互动频繁,短暂的休闲时光让广大建设者一扫疲惫,在远离家乡的地方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

端午节期间,天津铁建公司物贸分公司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让员工们在佳节里感受到大家庭的浓浓暖意。在比赛前,后勤部门做好了各种准备工作,还特意邀请部分员工家属一起参加比赛。比赛在粽叶舞动、麻绳穿梭间持续了一个小时,伴随着大家欢乐的笑声,一盆盆粽子慢慢地包好了。当粽子端上餐桌时,员工和家属高兴地品尝劳动成果。此次以小家为单元的活动拉近了员工的距离,加强了彼此的沟通和交流,分公司和谐大家庭的氛围也日益浓厚。

6月1日,天津铁建公司 “津铁之窗”微信公众号推出 《猜猜我是谁?一大波员工童年萌照来袭》儿童节专题,项目部顿时沸沸扬扬。午饭期间,大家聚在一起对这个让人耳目一新的专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六一儿童节专题是公司宣传部为员工在繁忙生产、生活中献上的 “调味剂”,收集刊登了公司员工的童年照片。老照片上的录音机、羊角辫、红领巾、公主裙,体现出各个年代、各个地区的独特文化。看到照片上的同事,大家不禁感慨,原来穿防护服、戴安全帽的工程人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员工们也纷纷将微信链接发给家人。打开微信,大家在 《时间都去哪了》的背景音乐中,共同回忆往昔岁月。公司微信公众号新开通的评论功能也让员工们多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地方。有的网友留言: “工程人萌起来也是可爱至极啊1

“七一”前夕,天津铁建公司“津铁之窗”公众号上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里题为《今天我们听党章》的文章十分引人注目。在专栏页面,只要动一下手指,员工就可以打开党员专属的口袋讲堂。为了让大家更加自由灵活地掌握自学时间,公司还将党委中心组学习 “声光讲堂”打造成便于携带的微课堂,同时将 “声光讲堂”学习经验积极推广,通过学习方式的智能化、学习平台的便捷化促进学习常态化,真正筑牢学习基础!

远离公司办公地点数千公里的公司梅汕客专第一项目部二分部也积极启动新载体,推出可以 “听”的党章。“梅汕之声”是二分部创办的一档项目特色广播,共设有《梅汕快报》《音乐驿站》《好事来道》《‘两学一做’》几档广播节目。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欢迎您收听 《‘两学一做’》栏目……”周三17时30分,梅汕客专第一项目部广播中响起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的声音。项目部化整为零的学习方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每周的 《好事来道》栏目也得到了广大员工的一致好评。

自从广播开播后,项目部大家庭也更加和谐了,员工纷纷表示每天不仅心情好了,精神头也足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