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地同心协力抗洪灾

2016-07-29 07:4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高锦鹏

7月19日,武当山遭遇了十年来单位时间降雨量最大的暴雨袭击,对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居民生活和工作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同时也对承担汉十高铁武当山隧道群施工任务的中国中铁七局集团汉十高铁项目部造成了极大损失。根据汛情,该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实施救助。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抗洪抢险,团结一心保卫项目部驻地和地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实时预报,提前启动应急预案。7月19日上午,项目部通过手机微信群、QQ群实时对天气情况进行预报,并在每个工点派专人盯控,在肖家沟隧道进口和出口位置提前启动应急预案,对部分作业人员进行撤离疏散,并在现场设置观察哨,随时掌握现场情况。

危急关头,党员干部带头施救。17时左右,由于长时间降暴雨,河道水位线迅速上升,河水不到5分钟就溢出路面。项目部发现水势凶猛,立即组织党员干部两人一组进行检查。同时,项目部临时成立中铁七局集团抗洪抢险救援队,协助村民转移。在施救中,项目部一名职工成功救出8位落水村民。

服从指挥,协助武警官兵搜救。汛情发生后,武当山武警官兵火速赶往现场,中铁七局集团抗洪抢险救援队在第一时间与武警官兵总指挥取得联系,主动要求参加搜救工作。项目部职工对现场比较熟悉,向武警官兵现场总指挥介绍了项目部和当地村民的人员安置情况。武警官兵听了介绍后进行统一部署。

中铁七局集团抗洪抢险救援队按照统一部署,通过装载机、自卸车等大型机械对人员和贵重物品进行转移。当地居民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安全转移,为抢险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

统筹安排,迅速进行灾后重建,恢复施工生产。中铁七局集团于7月20日成立灾后重建领导小组,对重建工程进行设计优化,增强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同时,项目部根据夏天高温容易发生疫情的特点,组织专人对现尝办公区、生活区进行消毒处理。

中铁七局集团在抗洪抢险中体现出的社会责任心,受到了地方政府和百姓的高度称赞,为企业在汉十高铁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