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引领和奉献筑牢精神堤坝

2016-07-29 07:4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苏文姜

当前,铁路防汛抗洪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抗洪抢险任务依然非常繁重。这是一次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纪律作风、责任担当的全面考验。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急难时刻站得出来、重要关头豁得出去,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也是应该具有的素质。

防汛抗洪是当前铁路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这一身份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想在前、冲在前、做表率,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职工群众,用自己的奉献诠释党员形象。要带头发扬振奋、担当、创新的精神,增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带头从最困难处着想、从最坏处准备、从最薄弱处着手。党员干部带着职工干,先进典型带着群众干,一级抓一级,一层抓一层,形成细致有序的工作体系。

广大党员头脑要特别清醒、情绪要特别冷静、思路要特别明晰,带头克服安全意识疲劳和防洪意识疲劳,保持高度警惕,带领职工群众加强对洪水灾害的规律性研究,增强防洪工作的针对性,强化风险研判预警和隐患排查,该限就限,该停就停,做好风险规避和应急处置。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形成高效的组织领导。

坚决打胜防汛抗洪这场硬仗,是必须完成的“死命令”,也是一定能完成的“军令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能够用引领和奉献筑牢精神堤坝,带领职工群众最终夺取防汛抗洪战役全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