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先去现场看看”点赞

2016-07-29 07:4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军浩

近日,某站段主要领导调整,正赶上风雨交加的天气。新领导连办公室的门都没进,简单与段领导班子成员碰面后,就要求“先去现场看看”,随即奔赴生产一线。这一故事被干部职工们传为佳话。

“先去现场看看”不是口号,而是行动。正所谓“以上率下、上行下效”,主要领导是单位作风的风向标,他的言行会带动和影响单位的每一名干部职工。在风雨交加的特殊时刻,心系安全、心系一线,亲临现尝靠前指挥,无疑能够提振干部职工的精神。

“先去现场看看”不是要求,而是表率。作为单位的主要领导,有权力必然就有责任,有责任就必然要有担当。在刚刚上任的特殊时期,没有在办公室听汇报、看材料、提要求,而是直接赶赴现场了解和掌握第一手资料,现场办公制定措施、解决问题,显然是“担当”精神的最好体现。

“先去现场看看”不是过场,而是作风。领导干部的作风一定程度上就是这个单位整体作风的体现,对该单位的整体工作有着重要影响。领导干部在关键的时候“去现场看看”,是习惯使然,也是作风过硬、务实的体现,更是“在岗在位在状态,敢抓敢管敢担当”的外在表现。

我们常说,“问题在现尝原因在管理、根子在干部”。领导干部在安全风险管理中要“先去现场看看”,这样才能抓住事物的本质,找到问题的根源。我们为“先去现场看看”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