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擦亮“双眼”迎“烤”验

2016-07-27 14:0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茜

为有效消除高温、降雨对运输安全的负面影响,包头电务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中心任务,盯控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整治、服务现场一线,全面夯实暑期信号设备、人身安全保障,应对暑运考验。

这个段充分吸取历年同期所发生的设备故障、人身伤亡事故教训,加强劳动安全措施落实。召开专题安委剖析安全故障、细化安全风险卡控项点、制定预防整改措施,同时完善修订了《包头电务段应急预案》、《包头电务段安全专项整治管理制度》与暑期汛期应急管理等7项安全管理项目标准,严格暑运期间作业纪律、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与上道作业管理,明确安全目标;集中开展防护员培训劳动安全培训,对123名职工进行现尝驻站防护员资格培训,全面提高营业线施工作业人员安全业务素质。

段安全、技术等专业科室联合现场车间,对客线、动车组线路以及包西线防洪重点区段的信号机、道岔、轨道绝缘与防洪、防雷设备进行记名式平推检查,鉴定设备状态、锁定设备隐患、追踪克缺进程,保证重点区段、关键处所安全万无一失。针对包西驼峰场风管路排干、包头西站Ⅰ场道岔大修、乌海北站改等施工、配合施工与验收任务,采取责任认领、风险联控的方式,层层抓落实,严保施工、验收人员把牢设备开通运行关。同时,加强无效作业、有害作业分析评定,扎实推进设备质量评定、机具路料管理、年度联锁试验等关键环节的监管,确保施工质量和作业安全。

针对高温、降雨影响,这个段将“绝缘防破、道岔防卡、人员防中暑”作为重点,开展外锁闭道岔装置与轨道绝缘普查,关注病害道岔、分路不良区段,及时克服道岔组件卡阻、裂纹问题、更换失效绝缘。按照防暑降温工作安排,认真分析、研究天窗作业计划与内容,全面优化综合维修天窗使用率和兑现率,同时做好送清凉送慰问到一线工作,确保关键隐患整治与人员健康双达标。(殷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