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电务段扎实保障驼峰信号设备暑期安全

2016-07-27 14:0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茜 成强华

近日,包头电务段从抓好防高温、防洪工作入手,对包西驼峰场信号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治,全力确保暑运期间信号设备安全运行。

针对高温天气易对道岔、轨道电路等设备的运用状况产生较大影响,他们成立暑运工作检查组,充分利用停轮修、施工封锁对道岔密贴、表示缺口尺寸和轨道电路绝缘、轨缝、工务扣件顶鱼尾板等关键部位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测试,及时标调道岔,使4、6mm试验、表示缺口尺寸符合道岔使用标准。每日进行机械室巡视作业时,检查空调的运行状态及防雷元件的安装、运用情况,还积极联系工务部门,克服钢轨爬行、尖轨空吊及钢轨肥边等结合部问题,提供质量更优、使用更稳定的设备。

由于近期雨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较多,他们将检查整治的重点放在了设备基储防雷元件、防雷地线,利用施工封锁的契机对驼峰场内轨道电路箱盒基础进行了重新加固,防止防潮砂、更换密封条,对20余处电缆箱盒密封情况进行重点整治,同时做好雨后减速器机械活动部位注油,预防减速器雨后卡阻现象发生。(殷茜 成强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