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青工见义勇为救伤员

2016-07-27 09:5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通讯员王益民

(吴正琪 通讯员王益民) “近期雨水频繁,司机开车时一定要小心,千万不可大意17月25日,在谈起一周前路遇的事故时,涪陵工务段青年职工张学林依然心有余悸。18日19时许,包括他在内的4名青工在途经国道319线重庆市酉阳县境内时,目睹一起皮卡车失控并发生翻覆的事故。他们当即见义勇为,及时对伤员组织了救护。

当天,由于持续降雨、路面湿滑,皮卡车驾驶员又对路况不熟,因此操纵失误撞上行道树和电杆,酿成事故。青工张学林、朱碧、赵瑶和李寿彬正驾车返回工区,目睹了事故全过程。他们随即靠边停车,查看事故车辆及伤员,并在事故车后方设置安全警示防护。经查看,事故车中共有3人,前排两人轻伤,后排一名中年男子小腿被卡住,右胸部肋骨变形,伤情严重。

救援刻不容缓。张学林等人商量后,安排李寿彬在道路一侧拦车并报警,其他人转移车内伤员。在他们的协助下,两名伤势较轻的伤员被顺利救出。由于后排中年男子伤势较重,他们经过讨论后,采取先固定再转移的方式将伤者缓慢抬出,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等待120急救车到来。

19时30分,当地公安、医疗人员赶到现常看见伤员被安全转运后,张学林等人才安心驾车离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