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机务段:全力应对沪蓉线特大暴雨

2016-07-27 09:5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西南铁道报消息 7月19日,湖北恩施地区遭遇大暴雨,宜昌地区局部出现特大暴雨,沪蓉线恩施至建始区间因大雨封锁,对运输组织造成较大影响。

当日中午,重庆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收到相关信息后,第一时间启动防洪应急响应机制,由车间主任对全体生产人员进行统筹安排,通知所有在家休息的动车组司机做好随时上线准备。该段接到暴雨信息20分钟后,所有指导司机到现场进行安全盯控并协调组织,同时安排15名应急动车组司机,随时应对运输需要。

重庆至恩施区段动车组值乘方式采取的是单班单司机值乘制,每每遇到线路特殊情况,对司乘人员的体力、精力和意志力都是巨大挑战。为消除司机长时间值守产生的情绪波动,该段对所有司机进行一一呼叫并送上亲切的问候。

为及时掌握动车组开行的最新情况,该段一直与武汉铁路局列车调度和恩施站值班员保持密切联系。20时20分,该段接到客调命令,要求18趟跨局动车组在中间站终止,同时停运19趟动车组;21时10分,新的补充客调命令传到;次日0时48分,停运38趟动车组的客调命令再次下达。这些都意味着人员要进行重新安排布局,该段动车运用车间整夜灯火通明。7月20日9时,仅轮流休息3个小时后,他们又开始为当天的行车组织忙碌起来。

7月21日,此次水害带来的安全隐患被排除,沪蓉线动车组运行基本恢复正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