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弘扬美德育后人

2016-07-27 09:5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尹俊峰,朝鲜族,今年81岁,通化车务段退休干部。7月20日,他应邀参加通化车务段党委举办的学习道德模范演讲赛,到车站、车间和班组传播模范人物故事,被当地媒体誉为 “老骥伏枥志千里,弘扬美德育后人”。

从岗位上退休后,尹俊峰始终积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认真为青少年和周围群众做好事。2006年初,他和老伴来到北京石景山区儿子家居祝离开了家乡、老友,整天没事干,他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2006年2月中旬一天,尹俊峰看到电视台播放2005年度 《感动中国》颁奖晚会,模范人物博大的胸襟、诚信的品格、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他。如果把这些模范人物的光辉事迹抄录下来,留给子孙后代,不是很有意义吗?想到这里,尹俊峰下定了决心。早春的北京,他冒着凛冽的寒风,跑书店、查网络、求熟人,收集了自2002年以来 《感动中国》节目的相关资料。

从2006至2015年,尹俊峰克服年老、体弱、眼花等诸多困难,先后抄录了 “雷锋传人”郭明义、 “焦裕禄式的好干部”郑培民等168位 “感动中国”人物和道德模范的光辉事迹。据他老伴测量,抄写的长卷展开后,长达130米,约30万字。

有些人对尹俊峰的做法很不解,问他为什么这样做。他解释道: “给儿女留下万贯家财,不如树立好的家风。我想用这些好人好事去感染和教育子孙后代和青少年,引导他们像模范人物一样做人做事。”

徐锡亮

编后 退休后,尹俊峰没有选择在舒适的环境中颐养天年,而是给自己找到了新的目标——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做贡献。为了给孩子们做出好的表率、给他们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尹俊峰身体力行,积极收集材料,抄写下让人啧啧称奇的130米长卷,以此为自己的退休生活增添了一道灿烂的晚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