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认真开展防火防爆安全大检查

2016-07-26 23:3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为做到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抽调专门力量,深入开展夏季防火防爆安全检查工作。

为全面掌握消防设施设备现状,这个段采取段指导检查、车间先行自查的方式,提前设立《防火防爆安全检查写实表》,完善消防台账、行车及整修场所消防器材配备、性能等检查内容,按照写实表内容,逐条逐项对车间材料备品库房、机关办公楼等场所的应急疏散通道、消防器材设施及调度室、110指挥中心等关键部位配置灭火器的数量是否足够、器具是否有效、备品仓库严禁明火作业的制度是否执行,防爆、防静电、防雷等设施是否齐全进行过筛式对照检查,由检查人员亲自填写自查和整改详细情况,做好留存备查,切实全面掌握消防管理现状和隐患处所。

此外,该段还深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和消防安全重点工种的教育培训,做到重点工种工作人员经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机车乘务员必须达到“三懂三会”,并强化岗位练兵,组织机车乘务班组进行防火实训演练,并在车间、公寓充分利用出勤问答、公寓学习、日常培训等形式进行宣传,形成全员防火氛围。(霍智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