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多措并举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16-07-26 23:3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霍智敏)全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集宁机务段党委紧紧围绕“从早、从紧、从快、从实”的工作标准,在抓学习、促活动、强督导等方面下功夫,“三步走”有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丰富学习形式。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坚持‘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主题,深入党建联系点讲授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党课;各支部推荐优秀党员围绕身边的感人事迹,制作PPT、讲稿,从车间到段级开展微党课,讲述党员敬业奉献、奋斗历程,活动做到教育全覆盖。统一编制试卷,组织党员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答题,强化学习效果。以车间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前往集宁战役馆参观,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增强党性观念。

主题活动多样。在全段党员中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争当爱岗先锋”暑运安全竞赛活动,将职责履行和防止机车故障数量等作为评比依据,结合“两违”情况,评选优秀党员。以“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劳动安全知识,接受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引导干部铭记教训、切实履责。大力宣传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梁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贺润平等身边党员,号召党员干部向榜样看齐,并通过微信将相关报道分享给职工家属,提升职工职业自豪感。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加强督导检查。利用周交班会时机,组织各支部书记汇报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由党群领导点评,指明存在问题并纳入督办。党群领导牵头,组织党办人员对各支部前期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下发通报,对未按要求落实学习方案的支部进行督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组织包保联系干部、党办人员结合日常检查和随机抽查,采取查看记录、谈话了解等方式,对各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党员学习掌握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组织各支部书记将一线学习研讨的相关图片、视频资料利用微信上传段“党办微信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