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经营文化之魂 攀增收创效新高--记集宁机务段集宁检修车间党总支

2016-07-26 23:3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集宁检修车间将市场意识、竞争意识作为向内挖潜提效突破口,狠抓经营文化建设,引导职工立足岗位创效降耗,使全车间生产经营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育增收节支的文化理念。将经营文化的抽象概念具体化,使节支降耗经营理念入脑入心。利用车间电视网络、LED屏、文化墙开辟 “光荣榜”、“曝光台”、“事故案例警示”等专栏,开展细算“安全帐”教育和积极发挥 “导向、教育、激励、凝聚”作用。以形势任务宣讲教育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职工参加铁路局、机务段开展的宣讲会,由车间领导干部分片开展“担子如何挑”责任担当大讨论,在16个班组进行座谈,收集职工的意见和建议121条,经汇总筛选后上报段16条。同时车间党总支紧扣“红旗岗区”作用发挥,让党员明确“创效意义与党员作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党组织“堡垒”效应,助推经营文化理念深植职工心中。

以制度管理助推经营文化。从人员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强化制度措施,形成刚性约束。把增收节支放入车间领导的业绩考核指标,层层下传目标责任、具体措施和考核办法,建立节支降耗讲评机制,管理网络贯彻到生产工作的全过程。定期开展经营生产分析,每周一统计,每月一汇总,每季一分析,形成《季度经营分析报告》,对生产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汇总,研判改进增收节支方法,强化督促考核,形成经营创效闭环管理。围绕职工从事工种的工作量、技术含量、工作的风险值等因素,详细制定计件制工资分配制度,体现多劳多得。根据经营管理目标,在日常的经营生产中,对能够提升经济效益、符合生产实际的合理化建议、技术改造等,全部纳入激励机制,充分提升职工的积极性。今年以来,完成中小辅修、和谐段级修及轨道车维修418台,较预算节支294.6万元。

为增收创效创造良好环境。从经营文化环境创建入手,使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培育增收节支意识。努力将经营文化建设活动融于生产的各个环节,在车间走廊、生产岗点制作悬挂了宣传展板、安全理念条幅,在门口、会议室等醒目位置创建节支明星、技术革新明星评比栏,以经营文化理念营造,将经营思想融入到职工日常工作当中。积极选树培育经营生产的先进典型,通过座谈研讨、宣讲报告、技术交流等方式,组织典型面对面地向职工介绍经验、传授高招,营造出“向先进学习、争技术创新”的浓厚氛围。车间开展“致职工家属一封信”活动,把职工家属请到车间、岗位一线,以“市场与家庭与企业”为题,畅谈只有企业有效益,职工才有收益,才有全家幸福的关系,取得了职工和家属的理解和支持,职工增收创效热情异常高涨。(霍智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