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举办商务礼仪培训活动点赞

2016-07-26 21:4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文斌

(冯文斌)在我们国家五千年文明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礼仪文化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守”就是最好的诠释。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建设分公司举办这次商务礼仪培训班,老师从微笑、握手、坐姿、站姿、递名片、乘电梯到着装、发型、装饰物选配等一系列在日常生活的礼仪交往中的细节着手,一一进行对比讲解;学习培训的对象包括了刚入职的大学生、部门管理人员、领导班子成员。大家边听课、边互动演练,老师与学员相互尊重,整个培训过程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在我们的生活节凑日益加快、工作配合协作愈加密切的今天。如何赢得陌生人的友善、赢得朋友的真诚、赢得同事的尊重、赢得领导的赏识?良好的礼仪修养不可或缺!

礼仪修养她看似虚无,其实她同我们与影随行,发生在我们每一天的工作中,尤其是待人接物的每一个细节上。一个彬彬有礼、言谈有致的人,一定会受到大家的尊重和赞美;反之,公共环境大声喧哗、与人交谈心不在焉的人,一定受到大家的厌恶和反感。

礼仪修养表面上是体现个人的形象,其实关系到企业形象。当你是代表企业与人交际之时,你的微笑也许可以折射出公司的企业文化内涵;你的个人礼仪修养,也许直接关系到承揽一个工程项目,甚至关系到企业信誉评价加分;你的个人修养和素质将直接影响到其他单位甚至是业主的满意程度,从而影响到公司的品牌是否被认可。

比尔盖茨曾说过,企业竞争是员工素质的竞争,进而是企业形象的竞争,员工的素质高低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员工精气神饱满、和谐融洽、知礼诚信必能有力促进企业的良性发展。

这次商务礼仪培训,是建设分公司对于企业文化建设的一次摸索和实践,展示了主要领导在企业管理上的思路和境界;假以时日,其成果必将在公司的发展历程中发挥“润物细无声”的功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