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班组“暖男”送清凉

2016-07-26 09:0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王利利

7月15日14时许,成都平原骄阳似火。此时,成都北车辆段成都北下行运用车间到达作业场刚经历完列车密集到达时段,检车员正挤在待间室空调前,拧着被汗水浸透的衣服。

“兄弟们喝凉茶喽。喝完凉茶,大伙再取冰冻西瓜吃哈。厨房还有绿豆汤,大伙也可以自己去盛哟。”突然,待检室门口传来工友黄德建熟悉的声音。今年42岁的黄德建在班组主要从事材料配送等后勤工作。性格开朗、待人热情的他,做事总是替别人着想,被大家笑称为班组“暖男”。

暑运以来,现场检车工作十分繁忙。工友们整天忙得汗流浃背。细心的黄德建看在眼里,总想着为工友们做点啥。最终,他想出了每天为大伙送“防暑套餐”的点子。经过与工长王平商量,王平当即便同意了他的想法。

黄德建觉得,工友们每天从现场检车回来后光吃冷冻西瓜不利于身体健康,容易凉着胃;应该搭配着为大伙熬制些凉茶和绿豆汤,让大伙有多种消暑选择。

这天,黄德建上班后为现场配送好材料,便着手为大伙准备起“防暑套餐”。为把消暑饮料和西瓜准备齐,他可整整忙碌了一上午。特别是为让大伙午后能够及时喝到凉茶和绿豆汤,黄德建吃完午饭便又想着法子为熬制的茶水和绿豆汤降温,忙得满头大汗。

“别看这都是些杂活儿,干起来也不轻松哟。”说起黄德建,王平竖起了大拇指,“他每天不仅要为现场送完7、8车的零配件,还要为大伙准备‘防暑套餐’,一点也不比现场检车员轻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