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遂宁车务段 多举措做好机车乘务员送餐工作

2016-07-26 09:0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备

本报讯(刘丽莎)“信号楼,X40071次送餐请求穿越10道到12道”、“同意穿越”……6月29日上午,遂宁车务段遂宁站送餐员黄波身着黄色背心,颈挂送餐牌和口笛,左肩上别着对讲机,在给X40071送餐完毕后,提着另外四份饭菜从三站台穿越地道向一站台的X40075次走去。

自“5·15”调图以来,遂宁车务段管内日均接发列车251趟,其中动车90趟、普速列车70趟、货物列车91趟。日均送餐150余份,固定客运列车外卖送餐1400份。管内遂宁、南充等9个送餐点在日常送餐工作中及时了解和解决了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送餐工作、反恐防暴、劳安盯控等工作落实到位。

该段工会牵头,与相关业务科室制定下发了《遂宁车务段机车乘务员值乘途中送餐工作实施细则(暂行)》,从送餐培训、菜品标准及要求、送餐工作流程、送餐作业安全、送餐服务要求等方面对机车乘务员送餐工作进行了细化,要求送餐过程中车站值班员为送餐人员提供防护,认真执行送餐作业标准流程,严格落实穿越股道时“请求、同意、穿越、汇报”的联控用语制度,对外卖送餐严格实行“三固定”,强化反恐防暴责任。

各送(备)餐点每月定期开展食堂大扫除和卫生死角清理,每日安排专人对食堂肉食、蔬菜、佐料等食品质量进行检查,并严格落实中晚餐不少于两荤一素、主食份量充足的要求。每逢佳节,各送餐点都会增加菜品种类,为机车乘务员准备具有节日特色的餐食,如香肠、酱肉、腊肉、元宵、粽子、春节大礼包等。遇恶劣天气大面积晚点、汛期列车晚点和折返、旅客滞留等突发情况,各送餐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和做好应急食品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机车乘务员送餐工作无误。

该段定期组织送餐人员对送餐工作流程、劳动人身安全知识、《人身安全标准》中上道作业部分进行学习。同时,严格要求送餐人员提高在送餐中的服务态度、劳动安全卡控措施执行情况的检查监督力度。针对汛期等特殊时期,积极做好应急演练,备好雨衣、雨靴,加强列车运行情况监听,及时下道避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