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遵义车务段 “家属保安全”活动有新招

2016-07-26 09:0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翟莉莎

本报讯(翟莉莎)“老婆,单位发了两张电影票,让我们带着家属去电影院看场电影。”7月21日,遵义车务段桐梓站站长段业斌一收到段工会发放的电影票,立即就给爱人拨通了电话。

该段地处川黔线,点多线长的特点决定了部分职工必须长期驻守沿线小站,许多职工与家人聚少离多。为此,该段发扬创新工作精神,在我国农历“七夕”来临前,开展了一次“家属为我保安全、我陪家人看电影”的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感谢家属辛勤付出、增进家人情感交流、促进家庭和谐美满、共保铁路运输安全”为目标,选取了管内4个车站所在地的5家电影院,为职工发放电影票,号召职工邀请家人看电影,进一步增进职工与家属的感情,争取家属对职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该段把“家属保安全”活动作为安全生产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段、车间为单位,每年定期组织召开家属座谈会,为家属介绍段安全生产情况,讲解铁路工作的特殊性,为职工和家属提供一个沟通交流、消除隔阂的平台。为突出家属保安全的作用发挥,该段收集家属“安全关爱寄语”,将寄语展示在车站宣传橱窗栏,时刻警示职工不忘安全生产。

同时,在严格手机管理工作中,该段为职工家属印制发放宣传卡片,引用案例告知家属手机在作业过程中使用的危害性,道明了职工保安全和家庭幸福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发挥家属当好贤内助,吹好安全枕边风的作用。在宣传卡片上,留下各车站的应急联络电话,方便家属在家中有急事时,能及时与当班的职工取得联系,也为职工安心工作创造了条件。

此外,该段通过安全谈心工作,及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和家庭情况,成立了“急难办”应急小组,在春运、防洪等重点时期,对职工家中出现临时困难的情况进行帮扶,及时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打消职工思想顾虑,促使职工安心、放心、全心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