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下的抢修

2016-07-26 09:0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罗霖刘彪7月11日,高温下的重庆西车辆段检修主库内,一群职工正在抢修大部件抛丸机设备故障。豆大的汗珠直往外冒,他们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

15时30分,该段关键设备大部件抛丸机突发故障停机。情况紧急,如不及时排除故障,将影响次日厂修车的正常检修计划。接到设备报修后,该段设备车间立即启动设备抢修应急预案,组织党员突击队员火速赶往故障现场与技术人员一起紧急“会诊”。

经过对减速机、链条、定位轴承等关键部件进行检查,最终确认为储砂箱内铁砂严重结饼,导致提升皮带“动弹不得”。故障确认后,抢修人员立即对箱体内的铁饼进行清理,故障看起来比较简单,但由于箱体空间狭窄,让人手脚施展不开,箱体内只能容纳一个人操作,所以他们只能轮流跳入箱体内,将铁饼一点点地往外铲。5分钟、10分钟……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粉尘漫天弥漫,他们的汗水不停地往下淌,待箱体内的铁饼除干净时,他们除了能看见眼睛珠子在转动以外,脸庞、衣服都沾满了铁粉,他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经过近5个小时的全面检查、故障处理,提升机无动作故障被紧急排除,大部件抛丸机又恢复正常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