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遂宁工务段 技能大赛提升防护员素质

2016-07-26 09:0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博 记者姚华

本报讯(王博 记者姚华)“报告裁判员,合川线路车间4名防护员已准备就绪,请批准考试……”7月7日,为进一步提升防护员标准化水平,增强防护员“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发挥防护体系的关键作用,遂宁工务段举行了防护员技能大赛。

该段此次竞赛按照既定标准和考核评分标准分为理论和实作考试,实作考评分成4人一组。模拟“遂宁至蓬溪区间下行线100公里0至100米处更换钢轨施工作业,遂宁站至蓬溪站间加开路用列车进入封锁区间,施工完毕后返回遂宁站”的整个防护作业流程。考评项点按照班前准备、班中流程、应急处置三部分进行实作技能比拼。同时,每组参赛队在实作演练前通过笔试环节考察防护员对防护备品、施工作业信息、作业记录仪录制流程等内容的掌握情况,通过理论与实践,加大对全段防护员作业技能培训的覆盖面。

在竞赛中,所有参赛人员按照标准规范流程、抓实细节。本次竞赛有效检验到该段防护员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通过此次竞赛,促使防护员查漏补缺、取长补短,并形成指导以后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思路。

竞赛结束后,该段对防护员进行再培训、再考察,加大防护工作力度,将防护员的技能水平提升作为日常重点工作来抓,有效筑牢安全生产屏障,确保该段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