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元车务段 升级“防火墙”防患于未“燃”

2016-07-26 09:0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兆学

本报讯(丁兆学)7月11日,广元车务段保卫科王天明来到广元站候车大厅,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进行专项检查。他说:“暑期用电负荷大,加之气温高,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因此,我们加大对候车厅、售票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检查力度,以便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7月以来,该段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升级消防安全“防火墙”,全力消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燃”。

该段加大对重点处所的防火检查力度,对行车重要场所、旅客密集地点、料库、食堂、单身宿舍等进行记名式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消防隐患限期销号整治,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加强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消防安全标志等的管理维护,检查消防设施有无丢失、被盗和损坏现象,及时更换过期或配件失效的灭火器,配齐备足消防器材,确保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性能良好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

为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该段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消防法规和常识、火灾事故案例,熟练掌握灭火技能。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使每名职工熟悉灭火器的原理、性能,熟练掌握应急处置程序,有效提高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理能力。

在此基础上,该段还细化消防安全责任制,划分消防包保责任区域,明确责任人,完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确保消防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