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食堂 大学问

2016-07-23 23:4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小梅

老话常说,民以食为天。这句话一语中的,说明吃在人们的生活中占据着多么重要的位置。吃饭问题看似简单,实为复杂。一日三餐,是件颇费心思的事情。

与家庭相比,职工食堂也早已不再是简单的裹腹之地,而成了员工非工作时间思想交流的平台和企业文化水平展示的窗口。一个单位伙食的好坏,可能影响到员工投入工作的积极性和对企业的归属感。如果要让员工全身心地投入到生产活动中,就要帮他们设计一个合理的膳食计划,就要给他们提供一个温暖如家的就餐环境。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十分重视员工食堂的建设和发展,始终坚持“伙食质量落到实处,才能造福广大员工”的理念。综合管理办作为食堂工作的管理部门责无旁贷地承担起了员工的“进口”问题。怎样才能让员工吃得好、吃得满意、吃得舒心、吃得放心始终是综合管理办一直追求的工作目标。

食品安全是食堂管理运行的头等大事。为了把好食品安全的“入口”关。在平时的工作中,注重市场调研,通过超市集中供货,定期货比三家,择优选购,严把质量关,绝不采购变质食品,不采购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堂入库时做到按品种、生熟分类放置,杜绝生熟混放,同时确保物品在保质期内加工。使得员工感到了安全感和归属感,都愿意到食堂就餐。

如今社会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早已摆脱了温饱阶段,大家对饮食的质量需求大大提高。虽说只是员工食堂,但是员工对饭菜品质的追求一样都不能减少。员工食堂要求所出的菜品力求做到搭配精致、口感适宜、色调美感。在注重菜式品种创新和兼顾口味差异的同时,还注重各种蔬菜的切工样式,就拿青椒土豆丝来说,其中的主要材料土豆,要求人员将切工运用到位,全部都是手工切丝,力求精美、细致。同时经常更新菜的品种,做到菜肴常变常新,使员工有了更多的选择,营造出越吃越新的感觉。

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的就餐环境,是员工食堂必不可少的硬件条件。徐盐铁路一分部员工食堂充分利用四面墙壁作为企业文化的宣传阵地,悬挂了很多与节约、绿色低碳等相关的招贴画和宣传标语,不仅美化了就餐环境,而且提升了饮食文化的品味。同时号召广大职工参与“光盘”行动、拒绝“剩”宴、杜绝浪费、从我做起的意识,做到“人人关心成本,人人节约成本”,尊重食堂劳动成果,节约粮食和水电。

员工食堂的伙食怎么样,员工说了算。通过大范围的调查,员工们对餐厅的满意度达到80%以上。通过这些行之有效的举措,食堂卫生条件、供应品种和设施设备均有所提升,食堂操作更趋规范化、人性化、食堂管理更趋科学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