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密地站主人公:黄长春

2016-07-23 00:1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世纪70年代,黄长春身穿妻子裁剪的一身白色衣服在进行调车作业。

七月的骄阳,点燃了凤凰树上如焰的花。一树繁花开得热烈却又寂寥,寂寥却又骄傲。高大的凤凰树就这样肆意生长在弄弄坪站,生长在密地站70年代修建的家属区内。

树下,90岁的黄长春和91岁的高明恭以及他们的儿孙们,微笑守望着渡口支线。这里是他们的根,也是他们在铁路共同坚守奋斗的起点。

我们赶到黄长春老人家里时,老人没在,他的家人笑呵呵地说:“老爷子去给退休职工发医保卡去了,你们等一等,就快回来了。”90岁的黄长春身体一直很硬朗,从退休开始,他就在社区居委会工作,直到前年才退下来,但他依然是铁路退休职工的小组长,今天又去给60多名退休职工发医保卡。

距老人的家不远处就有一棵凤凰树,那是职工刚入住这里时所栽,现在已长成参天大树。家属房是一栋三层的红砖小楼,典型的铁路70年代家属房构造,老人的家就在底楼,是一间分隔成前后两部分的单间。床前屋檐下挂着三个鸟笼,养着一只鹦鹉和两只鹩哥,鹩哥都会说话,最爱喊“老爹”。门外则是老人平整出来的水泥院子,摆放了十余盆花草。十余分钟后,老人杵着手杖,步伐稳健地走了过来,一脸开心的笑容。坐在老人的院子中,看着不远处盛开着火红花朵的凤凰树,听老人聊起了他和渡口支线的过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