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前线”后方”共战高温

2016-07-23 00:0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图1:探伤职工冒着轨道上层层热浪,一丝不苟地对线路进行检查。

图2:桥隧维修人员高温下正在对桥梁进行维修保养。

本报实习记者李皓然记者周奇通讯员蒋雪梅

入夏以来,内江地区气温不断攀升。面对高温考验,内江车务段做好职工思想引领和后勤保障工作,一线干部职工没有因为酷热而怠慢工作,随处可以看到他们坚守岗位挥汗如雨的身影。

7月13日11时许,在调车一区驼峰作业场,调车组人员顶着刺眼的烈日,看计划、核对车号、提钩。一钩、二钩、三钩……车组便沿着线路溜到了指定的股道。“一批作业通常是十几钩,多的时候有二十来钩,调车作业人员往太阳底下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内江站调车长代军说,汗水顺着他的头发、胳膊肘往下滴。

12时50分,K9450次列车到达内江站,上水组小组长曹建华早已在上水井旁待命。正午时分的日头正毒,钢轨和道砟在烈日下被晒得发白。列车刚一停下,他便将沉重的水管准确地插入上水口,拧开水井螺栓后,迅速跑向下一节车厢……“一个给水员要负责四到五节车厢的上水作业,依次插管、开阀后折返回第一节车厢关阀、收管,就是一个百米往返跑。”曹建华介绍。内江站上水组每天接车二十余趟,上水量100吨以上,当列车两交会时他们在两条股道间“双面烘烤”。

“请站台上的乘客站在白色安全线以内1内江站客运员李懿手拿扩音器,在站台上指挥着旅客乘降。密不透风的大盖帽沿下,额头渗出一层细细的汗珠。“下午是接车最多的时候,特别是14时40分到的K691次列车,停点长达29分钟。”李懿说,“为了保证旅客安全,停车期间,我们必须在站台上巡视。加上接车准备和开车后清理站台,前后要在站台上停留40多分钟。”室内外温差巨大,为预防频繁冷热交替而造成中暑感冒,该站准备了人丹、十滴水等药品。“最热的时候还没有来,但我们已经做好了战高温的准备。”李懿信心十足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